CLICK HERE FOR BLOGGER TEMPLATES AND MYSPACE LAYOUTS »

Saturday, October 20, 2007

关于爱

你发觉到了吗?
爱的感觉,总是在一开始觉得很甜,
总觉得多一个人陪、多一个人帮你分担,
你终于不再孤单了,至少有一个人想着你、恋着你,
不论做什么事情,只要能一起,就是好的,
但是慢慢的,随着彼此的认识越深,
你开始发现对方的缺点,
于是问题一个接着一个发生,
你开始烦、累,甚至想逃避,
有人说爱情就像在捡石头,
总想捡到一个适合自己的,
但是你又如何知道什么时候能够捡到呢?
她适合你,那你又适合她吗?
其实,爱情就像磨石子一样,
或许刚捡到的时候,你不是那么的满意
但要记住人是有弹性的,
很多事情是可以改变的,
只要有心、有勇气,
与其到处去捡未知的石头,不如好好地将自己已拥有的石头磨亮,
很多人都以为是因为感情淡了,所以人才会变得懒惰。
错!
其实是人先被惰性征服,所以感情才会变淡。
在某个聚餐的场合,有人提议多吃点虾子对身体好,
这时有个中年男人忽然说:
“十年前,当我老婆还是我女朋友的时候,她说要吃十只虾,我就剥二十只给她!
现在,如果她要我帮她剥虾壳,开玩笑!
我连帮她脱衣服都没兴趣了,还剥虾壳咧!“
听到了吗?明白了吗?
难怪越来越多人只想要谈一辈子的恋爱,却迟迟不肯走入婚姻。
因为婚姻容易让人变得懒惰。
如果每个人都懒得讲话、懒得倾听、懒得制造惊喜、懒的温柔体贴,
那么夫妻或是情人之间又怎么不会渐行渐远渐无声呢?
所以请记住:
有活力的爱情,是需要适度殷勤灌溉的,
谈恋爱,更是不可以偷懒的喔!

你体会到了吗?

其实爱、恨往往只是我们的一念之间!
爱,不仅要懂得宽容更要及时,很多事可能只是在于你心境的转变罢了!

懂了吗?

当有个人爱上你,而你也觉得他不错。
那并不代表你会选择他。
我们总说:“我要找一个我很爱很爱的人,我才会谈恋爱。”
但是当对方问你,怎样才算是很爱很爱的时候,
你却无法回答,因为你自己也不知道。
没错,我们总是以为我们会找到一个自己很爱很爱的人。
可是后来,当我们猛然回首,我们才会发现自己曾经多么天真。
如果从来没有开始过,你怎么知道自己会不会很爱很爱那个人呢?
其实,很爱很爱的感觉,是要在一起经历了许多事情之后才会发现的。
或许每个人都希望能够找到自己心目中百分之百的伴侣,
但是你有没有想过:[在你身边会不会早已有人默默对你付出很久了,只是你没发觉呢?]
所以,还是仔细看看身边的人吧!他或许已经等你很旧了。
那天朋友问我:“到底该怎么做才算是爱一个人呢?”
我笑着跟他说:“其实每个人的爱情观都不一样。”
爱一个人,要了解,也要开导;
要道歉,也要道谢;
要认错,也要改错;
要体贴,也要体谅;
是接受,而不是忍受;
是宽容,而不是从容;
是支持,而不是支配;
是慰问,而不是质问;
是倾诉,而不是控诉;
是难忘,而不是遗忘;
是彼此交流,而不是凡事交代;
是为对方默默祈求,而不是向对方诸多要求;
可以浪漫,但不要浪费;
可以随时牵手,但不可以随便分手。


文稿摘自《晨报》

9 comments:

大恒 said...

爱是那么好吗?
我不觉得,我曾给它弄伤过,到现在还没好,还是怀念..
希望能找到一个真真爱我的人,可是有吗?
当我读了你的post,好像很难

orange said...

众所周知爱情都是两面的,有甜也有苦.
我想有谈过恋爱的人都会有尝试过受伤的滋味吧,我自己也曾经经历过,深切地体会到那些感受,那时我一看到他发给我的信息,我的眼泪简直是速度惊人地飙出来,幸好我是乐观的人,所以泪干了以后,笑容又出现了.
我也希望可以找到一个真真爱我的人,最重要是两人真心相爱.来日方长,或许有一天属于你的真爱就会出现在你身边.就让我们一起努力地去寻找爱,发现爱吧!
朋友,祝福你!

大恒 said...

发现爱的歌为你和我唱着,我也祝福你, 你好吗?说真的我好想望了你是谁?

orange said...

我很好啊!你忘了我是谁啊?因为我这次在亚庇的表现比较静,所以你不那么容易发现我吧,但我们疯狂时你却不在.有照片的话就去看照片吧...

大恒 said...

对不起真的望了,那时应该我回家了,或是没到。 文娱晚会那几天,我有上课,所以人不一定在...

orange said...

不要紧啦.......
现在开始知道我就好啦.....
12月我会过去,有空的话就见面吧......

junkang said...

谢谢.抱着越大的期望,失望也越大.有时我们还是不要抱太大的期望.与其傻傻的期待,不如自己主动点.特别或不特别完全是在于自己怎样想.虽然在未来你不能收到你妈妈的礼物或红包,可是你妈妈一直会活在你的记忆中.所以不要太伤心.你也会一样收到你妈的祝福的.她一直都在你身边!一直会受护着你的!你要加油啊!

大恒 said...

o....see lah i free o nt..

orange said...

谢谢俊康的关心,我都很好!我会自己照顾自己的.
有时总爱期待会有一个好的结果出现,就一直傻傻的在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