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ICK HERE FOR BLOGGER TEMPLATES AND MYSPACE LAYOUTS »

Saturday, October 6, 2007

忧郁的一天

感觉今天好忧郁耶॥从昨天开始就觉得心情有些怪怪的。怎么会这样呢?我自己也不知道॥就突然有一种莫名的感觉出现把心情拉了下去。上课的时候也总是不停地望着窗外在胡思乱想。很想和同学聊天,却找不到话题,只好继续地望着窗外发呆。就这样迷迷糊糊地又过了一天的学校生活。

12点25分,放学回到家,如往常般的从书包里拿出锁匙开门,心里并没什么期待,因为都有好几年了每天都是一个人放学回到家,一个人静悄悄的屋里吃午餐,一个人无所事事地渡过慵懒的午后时光,唯一的声音来源就是收音机।吃了午餐,看了报纸,接下来该做什么好呢?睡午觉?不,一向都没睡午觉的习惯,所以更显得寂寞难耐。看看手机,手机时间显示1点40分,胡乱给几个常联络的朋友拨了个未接来电或发信息।也因为没什么话题,所以大约聊几句就没再聊了。

唉!真无聊啊!明知下个星期就要考试,但却没有心情去读书。算了,就开车出去兜兜吧॥该去哪好呢?手虽握着方向盘,然而自己却毫无方向感,没有目标的驾着车四处游荡。一路上边随着光碟里的歌哼哼唱唱,边寻找目标。突然想去丁那卡海边,可是却在走了一段路后才发现忘记了路程。既然都走了一段路,去不成海边就去机场吧!虽然还要再往前走多大约十公里的路程才到机场,如果就这样半途就回家的话会很扫兴又没瘾。一路上也换了好几张光碟,全都是自己精选的好歌。

2点38分终于到了机场,因为这个时候的车流量较少, 速度可以快些, 所以不用半个钟就到了机场。自己也不晓得怎么会选择来机场,所以到了机场也有些茫然,今天的情景比平时我到机场的情景显得清静的多。在几个饰品专卖柜看了那些闪亮耀眼的项链,手链,吊咀耳环等等的装饰物,虽然不能把它们占为己有,只是看看也能让我有些小开心。然后再走马看花般的随便在几家商店闲逛।斗湖机场并不像其他地方的国际机场一样有很多的商店可以任我们逛,各式各样的物品任我们选购,唯一我比较有兴趣的就是在楼上入境区隔壁的一间店。想到这,我就上楼去了。这间店卖的是一些本地的传统服装,夏威夷装,一些有纪念性的小饰物和玩偶等,价钱都是相当高的।突然,我的目光被一件颜色相当艳的鲜橙色的巴迪服给吸引住了。这和一般的巴迪服不一样,设计蛮特别的,感觉穿起来会觉得很高贵,可以闻到有一股芳香气质的味道。真的好漂亮耶!尤其布料的颜色是以我最爱的鲜橙色为主更是超赞!有一股冲动想拥有它,可是三位数的价钱就让我却步了。

突然电话响了起来,来电显示是妈打来的。她问我在哪,我并没告诉她我在机场,只是说我待会回家就挂了电话。原来我出门前忘了通知他们,当他们回到家发现我不在家就打来了。放下了电话,再看看眼前超吸引我的衣服,心里暗自地说道:“现在不能拥有你,下次有缘再买吧!”于是就这样离开了机场。在回家的路途上,脑子里一直在想着那件衣服。到了回家的路口并没转进去,反而继续往前走,因为突然想去吃杂果冰。像往常般的找了位坐下后就点了一碗杂果冰,只是不一样的是,平时都是和一群朋友或几个邻居一起边吃边聊,而今天却是独个儿一边吃着杂果冰,一边看着前面公园在玩乐的小孩。无意间地发现在公园的一边有一对父母正牵着他们的女儿在走石头路,那小女孩看起来大约是一岁多,走路的时候有些摇摇晃晃的,感觉好可爱,也觉得那小女孩好幸福哦... 可以和爸爸妈妈一起小手拉大手地开心地往前走。想想自己的童年生活并没出现过此景,心里不禁有些羡慕起那小女孩了。自己安慰自己地说道:“既然自己没有享受这样的童年,哪下次就要让自己的孩子能够享受如此幸福的童年咯。”付了钱后就回家去了。

临睡前,躺在床上回想了今天的一切,原来一天就这样过了,心情还是有些忧郁的。闭上眼后,默默地对自己说:“希望在明天睁开眼后,一切都是美好的,能够有好心情去寻找快乐,让自己开心。”

5 comments:

edwin said...

你和我一样,喜欢一个人没有目的地逛街,留意看到的人,联想到很多事。一颗心的思维可以紧紧地坚守着一些东西,但它的灵却可以舒展至周遭一切人的心里。

和你给我的感觉很像啊。第一眼看到你时,就觉得你应该是这样的人,幽幽的。即使在一大群人中,你也显得特殊,感觉上不是合群的人,也不是那么容易被了解。

orange said...

EDWIN,谢谢你游览我的部落格哦!
对啊,我一个人的时候总会想很多东西,有的没的都会想.
你还蛮会看人的嘛,我的确是一个不容易被了解的人,有时自己也不太了解自己.
有时在人群中显得特殊,有些朋友会觉得我有些奇怪...

edwin said...

你该知道我是谁吧,哈哈。

年少时候,我们总会尝试以多种面貌来展现自己,等到年岁渐长了,我们就会比较喜欢以某种方式展现的那个自己,因为这样会让我们感觉比较舒服。

我也是这样的,从前朋友总说我是“活在自己的城堡”。过了这些年,我还是觉得这样的方式是很舒服的呀。哈哈。

orange said...

哈哈...我当然知道你是谁啦.....
对,有些朋友会觉得我是个乐观的开心果,总是张开嘴哈哈大笑一番,像是没烦恼的人,但有些人却觉得我很静,像似有很多心事,很难摸索的人.
说真的,我还蛮想知道我是属于哪一类的.

orange said...

感觉那一天仿佛在叙述着一个人的精彩,类似一些mv情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