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ICK HERE FOR BLOGGER TEMPLATES AND MYSPACE LAYOUTS »

Saturday, October 6, 2007

结婚

结婚?真的确定了吗?未免太冲动了吧?

之前听到别的朋友说你要结婚的消息时,先是吓了一大跳;然后再想想应该只是谣言而已吧。怎知,向你确实之后,还是有令我感到惊讶的答案。真的太惊讶了!才认识两个星期就订婚,而且你们的年龄差距那么大,11岁是我个人很难可以接受的一个差距,所以说真的,我并不太鼓励你那么早定终生。

刚开始会觉得还蛮幸福的嘛...从你脸上看得出那待嫁女儿心的心情,自己也被影响有少少想婚的感觉。在我们朋友群当中,你总是被爱情伤得遍体鳞伤却还是把爱情排在第一位的那一个。以前,每当你在爱情里不管受了重伤或轻伤都会找我们这些朋友哭诉,当时除了安慰和同情,我们也帮不上什么忙。因为你就是只要有爱情就等于拥有了一切的人,所以我们也劝不了什么的。

以前,我也有像你一样被爱情冲昏了头的时候,正所谓:“不经一事,不长一智”,原来经历了许多不同的事后,自己对爱情的看法也有所不同了。我觉得爱情是要有智慧的,是需要一段时间去认识对方,互相了解彼此;爱是要两个人的付出,一起去经营的。最重要的是,确定对方就是自己所要的对象吗?爱并不能为了某些因素的发生而去爱。

有句话说道:“爱别人之前先爱自己”。听到你说会为了爱情而放弃学业时,我会觉得很可惜。你不是说想念大学的吗?为什么还有的那少少机会都不把握呢?你面对的问题,我也有,只是我觉得这是可以解决的,并不是死路而让你无法达成理想。既然你已有自己的愿望,就应该在现在更加努力争取机会而不是放弃啊!如果你不尽力去把梦想实现的话,哪... 在这人生中不就多了一个遗憾吗?我是在爱别人的同时,也爱自己,会爱自己多一些。我会把自己想做的东西排在先,实现了自己的愿望后再去协助别人达成他的理想。也许你会说我这样是自私,但我不认为。因为我不想一直在为别人付出和牺牲,别人却不懂得珍惜;而倒头来自己什么都没有,这样会把自己伤得更重。

那天听你说你目前的人生目标就是结婚生子,组织自己的家庭,这就满足了。当时,我们听了都觉得很不可思议,还记得那时其中一个朋友说道:“哪你现在就达成目标的话,哪你的生活的意义还有什么?”我就觉得意义是还有的,只是人生就没那么精彩了。因为你才十八岁,十八岁就选择了相夫教子的生活到终老,这不会很乏味吗?十八岁是正值的花样年华,还有许多的事情等着我们去发掘,去尝试。你说你不像我那么贪玩,我并不是贪玩,而是想把握机会去尝试一些新鲜事,去体验更多不同的生活,让自己的生活更添乐趣。

其实,我并不是反对你和他在一起,我不了解他,也不认识他;也许他真的是很好,所以这就得靠你自己去评估一切。只希望你不会后悔于你自己的选择,身为朋友的,当然希望你能够幸福。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