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ICK HERE FOR BLOGGER TEMPLATES AND MYSPACE LAYOUTS »

Saturday, October 20, 2007

她和他的故事

她和他是在网上的聊天室认识的,在大众聊天室转移到MSN继续聊。

她一向都比较开放,他所以他们什么话题都可以聊,突然他对她说他上网络聊天室的目的是只为了找伴侣,希望可以通过这管道找到一个可以成为他女友的女生。

然,她却觉得这方式很不切实际,感觉很虚幻。

聊着聊着,突然,荧幕上出现了一句话“你可以成为我的女友吗?”

她愣了一下,再重复看清一次,她确定自己没看错。于是她就问他“你确定?”“这是真的吗?”

他回答“对,是真的”

她问他“为什么会这么突然啊?”“你喜欢我什么啊?”

他说“我就喜欢你的直率和你的真”“我要你成为我的女友”

她开始有些不知所措,有少少的砰然心跳,不知该怎么继续回答。

他向她要电话号码,于是他们就交换了电话号码。很快地,她的电话响了,手机来电显示是他的电话号码。响了很久,她拿着电话没有接听。不一会,电脑荧幕又出现了一行字“我电话没钱,你可以打给我吗?”

在好奇心的驱使下,她想了想,还是打了过去,在电话还未被接时,她有一种期待感,期待着电话的另一端传来的声音。

“哈咯”电话被接了,传来他的声音,那声音并不是她所期待听到的声音,并不如她想像中的声音。在想着这的当儿,她也给予回应。

她问他“刚才在MSN说的都是真的吗?”

他说“对,你想清楚了没?”“要不要做我的女朋友?”

她对他说“远距离的恋爱并不容易,而且有些难搞,你真的要吗?”

他说“我知道,我会尽量配合。”他再次问她“你可以做我女朋友吗?”

虽然她觉得这很不切实际,无法确定他的真实度,但她心里却是渴望爱与被爱的。她想了想不如就答应他吧,就算是短暂的恋情让自己再享受一下恋爱的感觉也无妨。于是她吱吱唔唔地就随口答应了他。
他们就这样开始了。。。。。。

她并没怎么特别的兴奋,但,心里还是有些许的开心。她还是对爱情抱着憧憬,只是不比之前来的多,也许可说是她又在成长中学到了些,成熟了些吧。

他在放工后用了不同的号码打电话给她,她接听了电话却不知是谁打给她。

他问她“你那么快就忘记我了吗?”

她还是摸不着头脑地说“对不起,我真的不知你是谁,你可以说你是谁吗?”

他说“我是刚才打电话给你的啊!”

她还是猜不出是谁。他很快地接上问她“刚才有很多男人打电话给你是吗?怎么会猜不出我是谁呢?”

她隐隐约约可以猜到是谁,却还不很确定。的确,她之前和一个学弟和一个男性朋友通过电话,再加上他用了别的号码打给她,所以她不确定是谁。她如此的对他解析。但,他却用有些怀疑的语气对她说“是吗?我还以为你有很多个男朋友呢。”

他们的通话时间很快就结束了。

接下来的几天,他们都没通电,只是偶尔通过简讯来联系。他要求她每天都要发信息向他报告,好让他知道她在做什么。

她答应了。刚开始,她在早晨,放学后及临睡前都会发封信息给他。他并没有一一回复,只是偶尔给予回应。

她最不喜欢的其中一件事就是别人没回复她的简讯,虽然她有些不满,但她却依然相信也许他真的很忙,没时间回复她的简讯或打电话给她。另一边来说,也许她并不那么在乎他,所以她也没因为他没给予回复而很不满。她也逐渐减少了发信息给他的次数。

一天,她在临出门之前接到了他的来电,聊了一会就因为他的电话没钱而中断了。于是她就打了过去继续聊,但她的电话余额也剩不多,她便要求他为她电话加额,他在电话口头上答应了。

过了两天,她还是等不到他为她的电话加额,她自己解决了。就在那天,她发生了不愉快的事,在她彷徨无助的时候。他却不在,她打电话给他,他却没接,她对他有些失望了。

过了几天,他发了封简讯问她发生了什么事,她却没告诉他,因为她觉得既然事情已发生了,而且也过了好几天,他现在才问,一切都已不重要了。

她只对他说“一切都已过了,我会自己慢慢复原的。”

一段时间他们都没联络了。

一天,他们又在MSN相遇了。他对她说“我还是一样爱你,这段日子里我睡不着,脑海里想的全是你。我爱你。”

看似多么甜蜜的一句话,但她的心却没被溶化掉。她只是冷冷的回他一句“是吗?”

他说“怎么你还是不相信我是爱你的?”

她说“我感觉不到你的爱。”

他继续说“那是因为我们没在一起,如果你和我在一起的话,我一定会好好爱你的。”

她一早就知道距离是其中一个问题,也在开始时和他说了。她向他强调“这我知道,我现在要的只是感觉,是恋爱的感觉,只要能感受到一丁点你爱我的感觉就好啦!”

他问她“哪你要我怎样?”

她说“我要的很简单,我只需要你了解我,深层地去认识我,知道我要的是什么。”

他们又开始争执了。他反驳地说“你也该体谅我的工作繁忙,不能陪着你。我只是要你做我背后的女人,体谅我的工作及支持我。你能做到吗?”

她说“我知道,我并不是要你陪着我,只是……

她还没来得及写完她要说的话,就看到他写“算了,我不想跟你吵了!”

她气急败坏地继续写“我不是在跟你吵,我只是把我的感受告诉你,让你知道。”

但,他却下线了。她气他总是不听别人把话说完,总让她没机会表达心里话:气他的大男人性格,气他每次说话都咄咄逼人,气他总是没耐性……

之后他们每一次在网上或电话上的聊天大多数都是以争吵来收场。每次都在争论着同样的问题,却没有一次找到解决的办法。他总是说“好了,不要再说了,免得又要和你吵”就匆匆一句再见也没说地挂了电话,而她还没来得及发出一声就听到电话里传来嘟……嘟……的声音.她非常不喜欢这样的沟通方式,也常常因此而哭泣。

他要求她做一件事,她拖了很久才做到令他很不满,并不是因为她不要做,而是她有些力不从心,但他却毫不明白还责怪她。另一个原因是因为她真的完全感受不到他对她的爱。她只要求他在临睡前或一早醒来时打一通电话给她,她了解到电话费贵,就把要求放宽至一封信息就好了。这么简单的要求他都做不到,就连她在想起他时,连续拨了好几通的电话给他,但他都没接听。电话没接,她就发简讯过去,但依然得不到他的回复。她安全不晓得他到底发生了什么事,她并不需要他向她报告他在做什么,只希望能够收到他一封关怀的信息就可以让她很开心了。但,他连基本的要求都无法做到,却还要她为他做别的事。
虽然如此,她还是始终相信他是爱她的。她总是这样对朋友说。但,朋友问她“你怎么知道他是爱你的?说不定他在那已有家室了?”她总是答“不知道,就是相信他的话,他说他爱我啊!”她每一次不开心时都会找朋友倾诉。

中秋节的前几天,她收到他发来的简讯,原本心情好好地在唱歌,在读着那封简讯时,她的眼泪一瞬间泪如泉水般地夺眶而出,她慢慢地由抽泣转成哭出声来了。她很想把电话给丢掉,但却没有,反而双手紧握着电话痛哭。信息的内容是他等了两个星期多都没收到他要求她寄给他的东西,他认为她骗他。他还在信息的最后补上一句“想不到我这么爱你,你却骗我,你以后再也不要在找我了。”

她几乎哭晕了,因为她被冤枉:她最痛恨的事就是被别人冤枉。实情是她的确在两个星期多前就寄了,并在第一时间通知他,叫他等大约五六天就可以收到,因为这是邮局的人告诉她的。她看着那封简讯时,泪在流着,心却在痛着。她第一次感受到心痛的滋味,她真的感觉到心一阵一阵地抽痛。她也立即回了封简讯给他,信息的最后一句写道“你真的伤了我很重。”

他并没有给予任何的回复。他们好几天都没联络了,直到中秋节那天,她收到了他发来的简讯。她第一次收到他的信息是让她开心的,但她却在还没看完那信息就不小心删除了,于是她要求他在发多一次同样的信息,但他却没有。虽然她有些灰心,但还是对之前的信息有些开心的。他之后拨电给她说他收到了她寄给他的东西,但却因为他不满意她寄的邮包而使他们又在电话上发生争执了,又是没有结尾的收场,他挂了电话,她却还拿着电话,听着嘟……嘟……声,眼泪又再次很自然的流下了。如果他没有在这一天找她的话,她的中秋节夜晚是不会含泪入睡的。

之后,她在某一天发了封信息给他写着“如果你觉得爱我让你觉得辛苦的话,你可以选择不爱我的,因为我不想生边的人因为我而不开心,我宁愿自己受伤也希望别人过得比我开心。”

她的脑海里不时会想起他在中秋节那天发给她的第一封简讯的第一句话,只有那句话是他让她开心的。她喜欢那句话,也渐渐开始相信他是爱她的。

一天,她突然收到他的信息,是让她感到震惊的信息。

信息里写着“我是爱你的,我只想和你一起享受二人世界,我不要婚姻也不要孩子。我会好好爱你的。”

她看着信息,泪已不自觉的在眼眶打转,她强忍着不让它掉下,她不想让旁人看到她脆弱的一面,在旁人的眼里她是个坚强的女孩,甚至被喻为天不怕地不怕的女强人,但泪水始终还是不听使唤地流下,她只好悄悄地用手把泪水擦去。

稍冷静了些后,她立即回信息给他说“我是不能没有小孩的,因为我超喜欢小孩,一直都很希望可以有自己的孩子,我可以没有婚姻却一定要孩子,当然还是渴望自己也可以有一个浪漫的婚礼。”

那天傍晚他打电话给她,他们也在电话上发生了小争执。最后,他对她说了句话“你自己想清楚,是否还要跟我在一起。”之后他就挂了电话。
她边哭边想,想了很久,想了几天也都无法做出决定。她想,怎么他不早在她还没喜欢上他时就对她说这句话呢?但她却也不知道自己是否真的喜欢还是爱上他了,她真的做不了决定。她是一个很不喜欢做决定的人,但他却偏偏要她做决定。她希望做出决定的是他,因为无论结果是怎样她都能接受,她不想做了一个决定是会让别人受伤的。

在这段日子里,她真的想了很多东西,她还记得他曾说过会带她一起去旅行,会买很多很多的东西给她,但她要的并不是物质上的享受。她要的只是一颗爱她的心,能够互相了解及包容,想和他聊天是想让他能够了解自己多一些,从而减少误会的发生,就那么简单而已。

从那天结束通话后,他就没在拨电或发简讯给她,而她也没拨电给他,因为她知道只要她拨电给他就等于要作出决定了。她知道这样拖泥带水地拖下去也不是办法,但她真的不想做决定,也不知该如何是好。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嗨!第一次读你的部落格,这篇故事的女主角爱得那么辛苦,不如干脆直截了当吧。毕竟,爱情是不能迁就和依赖的,希望她能终有一天找到幸福和真正的快乐!加油!^^







Maple leaf

orange said...

谢谢你的支持!!
下次留言也请留下芳名好吗?^^